首頁照片:在綠園道旁大大的"烤好了"旗子好吸引人!

 

 

 

自從勤美誠品在我家附近開幕,我就常常獨自去亂晃,

 

勤美誠品後面的CMP Block也就是成立不久的勤美術館,是我最喜歡去的地方,

 

在清新明亮的環境放空一小陣子,

 

說也奇怪,總是能補充元氣、掃除心裡的一些烏雲 :)。

 

 

 

位在勤美術館的光之乳酪

 

我覺得也是間很療癒系的店呢!

 

外型是棟白色玻璃屋,

 

店內採光極佳、帶有一點點木質鄉村風的簡約設計,

 

四處可見極具質感的雜貨,

 

風格非常清新可愛,

 

讓人不知不覺便感到放鬆,

 

你看,有人已慵懶地窩在一角 XD。

 

 

這區的豆腐椅也好有趣,

 

我想,坐在這兒看本書一定好愜意~

 

 

連服務生也好療癒系!甜美陽光的笑容好可愛!

 

 

 

 

光之乳酪販售的品項很簡單,只有四樣,

 

品項愈單純的店往往愈厲害呢!

 

 

 

 

服務生非常貼心,

 

知道我們剛在太陽下待了一段時間,

 

怕我們口渴,

 

先為我們送上水果蘇打冰淇淋

 

每杯色澤都好漂亮!

 

蘇打水口味依季節限定,

 

有芒果、金桔、百香果等等水果。

 

 

 

 

上面的冰淇淋可以自己挑選喜歡的口味,

 

冰淇淋選用各種台灣本地生產的水果製作,

 

我挑了我愛的西瓜

 

吃起來很清爽香甜,真的有西瓜味,好特別,

 

難得大剌剌的西瓜也能成為高檔精美的甜品!

 

我很喜歡! :D

 

 

 

 

搭配微氣泡的芒果蘇打水,還有新鮮檸檬片,

 

是最迷人的台灣味飲品~

 

可惜價格沒有很親切 XD。

 

 

 

 

冰淇淋可以單點,

 

這裡的一球很大一球耶,

 

我有觀察服務生都很用力地挖 XD,

 

而且都可以先試吃呦!

 

附帶一提,

 

試吃的小湯匙是可重複利用的金屬材質,比較環保,

 

不像一般冰淇淋店都是用拋棄式的,

 

從這些小地方就知道光之乳酪很用心,符合樂活精神。

 

 

 

 

我選了招牌乳酪口味冰淇淋,

 

這獨家的冰淇淋有著淡雅的乳香,

 

有乳酪香氣卻不會過於厚重,完全不膩,好好吃!

 

 

還加上微酸有果粒的蔓越莓果凍,更加可口~

 

雖然嘴裡是冰冰涼涼的口感,

 

但心裡好溫暖,被滿滿的幸福感包圍啊 >////<。

 

 

 

 

主打的半熟乳酪有"真正的乳酪蛋糕"之稱!

 

嚴選素材,都是由日本直送,

 

乳酪是北海道道南區域的乳酪,

 

很新鮮,鹽分含量較低,能吃到乳酪純淨的原味;

 

糖是使用和三盆糖,

 

需要手工三揉三壓,耗時長達兩個月才可製作完成,甜而不膩;

 

麵粉也是選用有麵粉界香奈兒之稱的日清紫羅蘭麵粉,

 

比一般麵粉柔和細緻許多~

 

 

且每顆乳酪都是當天現烤,保證沒有冰在冷凍二十多天才拿出來,

 

以日式半蒸半烤的半熟作法,

 

跟傳統的乳酪蛋糕非常不一樣!

 

每個步驟都很嚴謹,展現"職人"精神!

 

 

 

 

建議先從半熟1號吃起,

 

半熟1號屬於輕乳酪蛋糕,

 

是人見人愛的口味,

 

有點濃郁又不會太濃郁,

 

跟底部輕柔鬆軟帶點蜂蜜般甜蜜的海綿蛋糕一起入口,幸福啊~

 

 

 

 

如果品嚐半熟1號的感想是幸福,

 

那麼,雙倍乳酪的半熟2號就是 超 級 幸 福!

 

香噴噴又爽口的乳酪,保有乳酪香氣卻不易膩,

 

質地細緻口感濕潤,像吃冰淇淋入口即化,好舒服,

 

甜度溫潤,吃多了也不會覺得甜滋滋!

 

原來吃乳酪蛋糕也能感覺如此輕盈無負擔~

 

 

 

 

目前半熟乳酪都是盒裝販售,

 

紙盒設計成野餐盒的造型,

 

提著就很有野餐的愉悅心情呢~

 

你也心動了嗎?快來提一盒幸福的滋味吧! :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

 

*珍珍報資訊:

 

地址:台中市中港路一段257號之3(勤美誠品後)

 

電話:(04)23295797

 

http://www.koucheese.com

 

 

--

*此篇為採訪文

arrow
arrow

    melody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